蹇谁留兮(看看天地间吧)

天涯远不远?
不远!
人就在天涯,天涯怎么会远?

[剑骨剑]钥匙

漫画设,武侠玄幻缝合怪

陆小凤看多了,想试着整点破案的

全员演员+侦探

OOC到我自己都不忍看Orz

以下正文




夜,月如钩。

灯是灭的,柔和的黑暗笼罩着七宝琉璃宗。

夜已深,所有人都已睡下。

只有巡逻的弟子小声交谈着,他们并没有发现少了一个人。




城外,斑驳的月光洒在树林间。

四下一片寂静,偶尔有几声鸟啼。


古榕倚着树枝,手垫在头后,好不惬意。

他一身黑衣,似与这黑暗融为一体。

他黄昏时才出发,却已在这里呆了很久。

此刻他的眼睛望向夜空,看上去并无睡意。


大半夜看星星,实在是个奇怪的爱好。

岂非每个人都有点奇怪的爱好?

现在他正享受着这寂静的黑夜。



突听“哗啦啦”的声响,树林中竟现出五六个人来,很快便包围了这棵树。

他们的武魂都已附体,武魂的光照亮了周围一片的树林。


现在无论是谁都已看出,麻烦来了。

面对麻烦,最好的办法是解决它,不那么好的办法是逃避。

谁想,古榕竟纹丝未动。

他好像什么也听不见,根本不知道有人来似的。



为首的人一袭蓝色长衫,简洁中不失优雅。一柄蓝色长剑正漂浮在身侧。

剑穗是蓝色的,整个人看上去颇为讲究。

他从人群中走出,抬头道: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古榕仍未动。


蓝衫人却动了。

一个手势下,其余人配合默契,魂技已要放出。

他一直是个急躁的人,他的名字本就叫做风急雨。

现在他并不打算等。



可是他们的魂技并未放出,它被打断了。

黑色的漩涡不知何时套上了他们的武魂。

空间桎梏!

一枚紫色的魂环浮在古榕身后,正微微亮起。


“唉……”他叹了一口气,似乎有些委屈,“你们何必在这时打扰我呢。”

风急雨的那柄蓝剑一下动弹不得,他摆了摆手,于是他们的武魂又都收起来了。


树林间只剩下黑暗和一丝月光。



风急雨道:“我有些话要对你说。”

古榕道:“可是我不但有事,而且忙的很。”

“哦?”风急雨感到惊奇,他自在远处观察以来,古榕就一直呆在这里,动也不动。

“我在遗忘。”古榕解释道。

他又叹道:“我本快要忘记与小剑输掉的赌约了,你却来打扰我。”

风急雨感到更加惊奇,不过他早听说这人性格古怪,只好顺着他说,“为什么?”

古榕道:“因为有很多事是不必记住的呀。”

风急雨又问道:“那你忘记了什么?”


这蓝衫人好似也忘记了他的目的,竟开始闲聊起来。

古榕像听见了什么最好笑的笑话一般,他笑道:“忘了的事我怎么能知道呢。”



风急雨也笑道:“那么我就是来提醒你的。”

他的笑,是自信的笑。他等这句话已很久。

好像突然间,他已有了把握,很大的把握。

“哦?”

“我要说的话,也只有两个字而已。”


风急雨继续道:“低头。”

他的嘴角微扬起,接下来的场景,他想象了很久。

正如他想象的那样,那双江湖中令人畏惧的红眼睛低下来就再也不动了。

古榕像是失去了思考能力,无法动也说不出话来。

因为他一低头,就看到了那张脸!

那张他已遗忘几十年的脸!




清晨,天蔚蓝。

一缕柔和的光打在圆亭上。

白玉的柱浮雕精致,白玉的阶一尘不染。

淡黄色的顶在朝阳下闪着金色的光。

亭内有左右两个屏风,同样雕刻细致。

几只飞鸟排着队,正从亭中穿过。


这是七宝琉璃宗最高的地方。

从这里,向上是灿烂的朝云,向下是整个七宝琉璃宗。


尘心正在这里修炼。

清晨的空气微凉,风一动,便送到了亭里。

衣雪白、发雪白,风中微微摇动。


在这样好的环境里,无论是谁在此修炼,他的心情都会变得愉快。

可是尘心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很愉快。

甚至是糟糕。


一个人如果他封号修为的同伴一整夜没有回来,他的心情也不会好的。

若是在从前,古榕也曾是个四海为家的浪子。

可是自从他加入七宝琉璃宗,已很少发生这样的事。


还有更糟糕的。

他留下了一个字条。

为什么一个拥有时空之门这一神技的人,会留下字条?


尘心叹了一口气,他已无法继续修炼。

眼下,只有一个法子。

等。

等时辰到字条上说的时辰,去字条上说的地点。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